星期三, 1月 14, 2009

過去...它曾是一片不毛之地 填海造陸 鹽田變希望熱土

  • 2008-12-14 工商時報 【康彰榮╱天津報導】

     天津濱海新區位於天津東部臨海地帶,包括塘沽區、漢沽區、大港區三大行政區和天津港、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、天津港保稅區、東疆保稅港區、中新天津生態城等功能區,以及東麗區、津南區的部份區域。

     濱海新區在八十年代中期仍是一片不毛之地,現在有128家500強的跨國公司已經落戶濱海新區,創造了3千多億元人民幣的產值,900多億的GDP,200多億的稅收,解決了20多萬人的就業問題。

     填海造地而成的濱海新區,擁有1200平方公里可供開發的鹽鹼荒地,新區內具有良好的生態環境,擁有水面、濕地700多平方公里,石油、天然氣資源豐富,以探明渤海海域石油資源總量100多億噸,天然氣儲量1937億立方米,具備巨大的發展潛力。

     不過鹽鹼地由於土壤鹽分太重,不適合草木生長,濱海新區還引進124種耐鹽鹼花卉,還設立二處耐鹽鹼植物篩選基地,成功探索出一套鹽鹼地植被培育方法,目前綠化覆蓋率已超過40%,新區內處處綠草如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