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21, 2009

青藏高原鐵路網 2020年串聯


不受經濟不景氣影響,大陸將在二○二○年前,完成以青藏鐵路為紐帶的「世界屋脊」鐵路網。

青海、西藏兩省區建築的鐵路網建設資金,將超過一千億元人民幣(約五千億台幣)。

新華社報導,青藏鐵路公司負責人李力說,根據中長期鐵路網規劃,二○二○年前,青藏兩省區建成通車的鐵路有拉薩至日喀則、拉薩至林芝、格爾木至庫爾勒、格爾木至敦煌、格爾木至成都、蘭新鐵路客運專線西寧至張掖段等六條幹線鐵路,以及一些支線鐵路。

去年九月開工建設的國家重點工程:青藏鐵路西格段(西寧至格爾木)第二線工程,目前正加緊建設中,全長二百九十公里,總投資逾一百億元人民幣,二○一二年全部完工。工程建成營運後,格爾木將成為西北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。

計畫明年開工建設的格爾木至敦煌鐵路建成後,將與已建成通車的蘭青鐵路、蘭新鐵路、青藏鐵路,串聯成大陸西北地區首條「環形鐵路」網。

【2008/12/11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