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03, 2007

中國黃金週遊客醜態表露無遺

今日晚報 2007.10.08 
中央社

     今年是中國 推出公民文明旅遊素質計劃後的第三個 黃金週,但據 報導,遊客不文明行為卻未見改善 ,亂扔垃圾 、亂餵動物行為等依然隨處可見,尤其近年興起的鋪張浪費行為,更將 中國人醜陋的一面表露無遺。

     據香港「太陽報」今天報導上海豫園九曲橋邊的花壇在「十一」 黃金週期間吸引大批遊客,遊人為拍得「人比花嬌」 照片,爭相踩入花壇內拍照 ,將擺放在地上的花盆踢翻,花壇內一片狼藉。

     在新疆的克拉瑪依魔鬼城景區,遊客漠視「禁止攀爬」的警示牌,紛紛爬上土丘 拍照,使原本已脆弱的風蝕地貌風化得更快。

     廣州動物 園在黃金週期間同樣吸引大批旅客遊覽,雖然動物園已貼出告示,提醒遊人不要驚嚇及投餵動物,但大部分遊客均未有理會,有人甚至將塑膠罐扔給獵豹咀嚼。

     動物園的工作 人員表示,每逢假日,動物都會出現「假日病」,部分遊客把吃剩的 水果餅乾 扔給動物,打亂牠們的飲食 習慣,部分更出現腸胃不適、精神不振的情況。

     另外,遊客增多連帶垃圾 量激增。廣州市黃金週的垃圾量是平日的四、五倍,有拾荒者每日在街上可檢拾到二十多斤棄置保特瓶,數量是平日的廿倍。缺乏公德心的遊客隨意將帶汁的果皮及口香糖等垃圾扔在地上,令 清潔人員 頭痛不已。

     黃金周長假昨天結束,據統計,期間共完成道路 運輸客量三億六千三百萬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九點七。

     在長假結束前夕,各地旅客 進入返程高峰,各種交通 運輸工具 均擠迫不已,其中湖南一載客量僅四十三人的客車竟擠了一百一十人。

沒有留言: